• 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

    板材要环保还是要性价比?

    时间:2019-07-09 12:02:26  来源:  作者:
    装修是一个费心费力的过程,装修过程用到的板材也很多,为了保证装修的质量,对于装修板材的选择我们要更用心

    板材不是单一的,它是按照材质来区分的,有实木和人造两种板材,考虑到成本和环保因素,我们现在装修中大多以人造板材为主,家具也以人造板材居多,实木的偏少。

    人造板通常是分为:E0,E1,E2三个等级。E0的环保等级较高,E1也属于环保材质的范围内,但是两者的价格相差无几。E2等级板材相对较差,所以我们室内装修尽量不用E2级的板子,尤其是家里有小宝宝的业主一定要留心。

    对于环保的问题,我们越来越重视,实木板顾名思义,用的是完整的原木材加工制作的。所以以环保的角度来说,实木板无疑是优胜的,越是纯实木的材质相对它的环保性能就越好,甲醛污染越少。不过作为一般日用板材,表面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加工,油漆工艺、缺少通风、或者加工粗糙等原因,还是会有室内空气受污染的情况,可以通过询问商家、问气味、看产品说明书等方法辨别实木板的环保情况。
     

    其实还有一种人造板材,相对一般的人造板材来说,它的环保性能是安全系数较好的(但是不能否认他还是存在轻度的甲醛污染问题),一般生产厂家都叫它“实木指接板”,这就是用五厘米左右宽的木条拼接成的人造板材。现在这种板材被大量的用于装修工程中。

    总之,装修过程中板材的选取非常重要,对于醛苯等放射性物质的含量应严格控制。

  • 上一篇:返回列表
  • 下一篇:【匠心万里行】福威邦板材——匠心工艺彰显品牌实力
  • 山东国泰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19